China Liberal Arts College Tour
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展

第一届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展回顾

2009 China Liberal Arts College Tour

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展建立于 2009, 并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展会,参与学校包括Barnard, Carleton, Colby, Colorado, Franklin & Marshall, Grinnell, Kenyon, Middlebury, Oberlin, Wabash, Washington & Lee, Wesleyan, 和 Wheaton 等 13 所美国顶尖文理学院。 2009 年交流活动得到了参与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广大超过 1000 名家长和学生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300 多名学生得到了与顶尖文理学院招生办官员直接交流和面试的宝贵机会。

---- 来自中国媒体的报道

作为美国本科教育的精华,文理教育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精英教育体系。然而,因为信息不对称等诸多原因,很多国内申请者对文理教育的理念以及文理学院的招生政策缺乏深入的了解。因此每年都有大批优秀的申请者失去拿到美国顶尖文理学院的录取乃至奖学金的机会,遗憾终生。此次由中美文理教育交流论坛举办的 “2009 首届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回展会 ” ,首次大规模地登陆中国内地并且派出众多一线录取委员会官员,邀请数名美国顶尖文理学院的终身制教授,汇集美国顶尖文理学院数量之多,招生官员级别之高,史无前例。本次展会旨在为优秀的中国申请者提供与美国顶级文理学院招生官员、教授及校友直接对话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中 美教育之间的交流。

为向广大大陆学子推介美国顶尖文理学院的教育资源, “2009 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回展会 ” 即将开幕。 此巡回展由中美文理学院教育交流论坛发起,该论坛是一个由四位美国顶级文理学院 09 级毕业生创办的非营利机构,旨在倡导和深化中国学生对于美国文理学院以及大学本科教育的理解,同时是由学美留学独家承办,搜狐出国频道网络支持。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全国巡展、招生官员面试及美国文理学院教授小班授课和讲座的形式,使中国优秀申请者 对美国的文理教育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使美国顶尖文理学院能有机会直接与中国申请者对话,全方位剖析美国的精英教育。 本次活动主办方成员均受 益于文理教育,成功申请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沃顿商学院等美国顶级研究生院。此次巡回展是汇集美国顶尖文理学院数量最多,招生官员级别最高,且提供 09-10 申请年度与众多文理学院招生官员一对一独家面试机会的美国留学推介活动。共有十四所文理学院派出招生办公室官员和学校代表参与此次展会,包括六所前二十名的文理学院,这是中国大陆地区迄今为止突破性会聚如此之众顶级美国名校的 盛会。每所学院的招生官员和代表都将进行学校的推介会,介绍学校的招生政策和教育特色。

中美文理学院教育交流论坛发起的 “2009 首届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巡回展 ” 昨天举行,此次巡回展是汇集美国顶尖文理学院数量最多、招生官员级别最高的美国留学推介活动,有 14 所文理学院派出招生办公室官员和学校代表参与此次展会,各校招办负责人也集体来沪,直接面试学生。

据了解,此次巡回展是汇集美国鼎尖文理学院数量最多,招生官员级别最高,且提供 2010 年 与众多文理学院招生官员一对一独家面试机会的美国留学推介活动。 届时,参与者将全方位体验美国本科精英教育,包括聆听著名学院招生办主任亲自传授的文理学院申请圣经, 2010 年奖学金政策,获取成功毕业生的宝贵申请经验和人生规划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