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Liberal Arts College Tour
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展

By: China LAC Tour | October 22, 2014

——Walla Walla的校友之声

在Walla Walla度过了两天快乐的时光,与男神Adam和小女神Miri吃喝玩乐话家常,听Bridges校长讲故事,和在Whitman的中国学生午餐,共忆大学的美好时光和挑战。当然,来Whitman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来校园找Whitman学院的代表性动物--小鸭子。记得Adam在巡展中和大家保证过,Whitman校园内最逍遥自在的就是这群小鸭子们了,可以大摇大摆地过马路,或是晃悠到图书馆,又或是在所有学生为学业忙得焦头烂额时,它们在池塘里悠闲地戏水。


回到纽约,在一个聚会上新认识了一位朋友,聊起来才得知,他竟是Whitman的毕业生,毕业后在中国参与“美丽中国”在云南的支教项目,为大山里的孩子带来书本,知识和希望。现在他在Harvard Kennedy School(哈佛大学肯尼迪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硕士。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向他提问,希望他能将他在Whitman读书生活地经验与中国的家长和学生分享,并阐述Whitman的教育对他进入社会和攻读哈佛大学,又有怎样的影响。


我:请你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呗!


Gary:我出生在中国,5岁搬来美国,并在德克萨斯州长大。在Whitman,由于老师的鼓励和帮助,我设计了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专业:政治哲学。在学校里,我参与了许多学生会以及其他与环境保护有关的社团的领导和策划工作。现在,我在哈佛的肯尼迪学院,攻读公共关系的硕士学位。

By: China LAC Tour | October 15, 2014

——亲访Whitman College校长

吃过早饭, 我漫步到Whitman的校园。非常典型的美国式校园,大树,草坪,小桥,流水,池塘,精致开阔,而且无拘无束。入秋后的WallaWalla比纽约要温暖很多,阳光普照,让没走几步路的我便热得大汗淋漓,赶紧躲到阴凉处休息。


下午3点,我准时走进Whitman校长办公室的休息室,等待与校长的见面。正当我在打量这个小巧而整齐的办公室时,一位老者匆匆走到我的身边,还没等我开口,他便说:“你就是Claire小姐吧,你好,我是George,对不起我迟到了,请原谅,咱们进办公室来聊吧!”


按照中国人的礼节和习惯,我原本准备尊称他为President Bridges,但没想到他的一句“Call me George”,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让我好一会儿都还没晃过神来,不知道是否该继续尊称他为President Bridges,还是应该按他所建议的,直称校长先生为George。


在他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坐定下,两杯清茶,没有任何过多的礼节和客套,我们便开始了精彩的对话。George Bridges校长于 2005 年7月1日宣誓入职,至今已有9个年头。在他的领导下,Whitman College从一个并不为人所知晓的区域性大学一跃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文理学院,今年USNews and World Report上更是晋升至37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美国文理学院前50强"。

By: China LAC Tour | October 05, 2014

——与Adam“男神”的对话

在家陪Miri玩了2个小时,小姑娘吃饱喝足之后,精神状态真是好,在房间里爬来爬去,甚是可爱。到了晚饭时间,Adam说他已经订好了餐厅位子,是他和夫人最喜欢的法餐厅。作为专业吃货的我,听到 “French Cuisine”二词,瞬间疑惑起来:在这样偏僻的小镇上,人都没几个,怎么可能会有高大上的法餐厅呢?真能有如此讲究的食客来吃么?


带着无尽的疑惑和好奇,我们开车来到了小镇的中心。所谓的 镇中心” ,其实也就是一条一百来米长的小小街道。但还别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含括了各种餐厅、各色美食,法国菜,意大利菜,中餐,墨西哥菜,泰国菜。最让我惊奇的是,街道的尽头,竟然还有一个梅西百货(Macy's),虽然只是一层楼,但从各式大牌到轻奢侈品如Michael Kors再到廉价的日常用品,应有尽有。这着实让我大吃一惊,也开始对这个五万人口的小镇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By: China LAC Tour | October 03, 2014

——“藏在沙漠深处的宝藏”

因为好友要在西海岸结婚,于是我萌发了顺道去拜访临近的Whitman College的想法,一是本就不远,同时,我也希望能亲自走访这个被誉为“藏在华盛顿州沙漠深处的宝藏”的精致文理学院,看看美国的西北部和美国其他地域有何不同,而Whitman College和其他文理学院相比,又有怎样的独特之处。

By: China LAC Tour | July 23, 2013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集锦


“第五届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中国巡展”的面试报名截止日期,现定于北京时间2013年8月3日(周六)早上11:00惊叹号请还没有报名的同学,赶快登录我们的官方网站,填写“在线申请”哟!工作人员需要一定时间统一安排大家的面试,根据往年惯例,面试通知将于在线申请关闭后五天内通过邮件告之相关学生。但由于今年活动的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组委会保留权利于巡展活动现场通知相关学生最终面试安排。请同学们务必参加各站首日活动,以确认面试信息。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惊叹号



1. 我们的官方网站(官网)

chinalactour.org
   官网自组织成立以来,一直是巡展公布对外信息的官方平台。曾使用liberalartscn.org作为官网域名,但主办方有思于将所有相关信息统一以China LAC Tour发布,故将官网域名更新如此。同时,新的后台操作系统更为便捷,方便组织者直接进入后台程序以更新巡展信息。
       官网除了对2013巡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更为同学们呈现了巡展主办方的组织结构,工作团队与往年活动回顾。欢迎各位登录我们的官网以了解更多信息~官网与人人网将同步发布信息哟!
       
官方邮箱:chinalactour@gmail.com 


2. 报名方式

chinalactour.org/Application.html 
       基于往年经验,并通过工作人员的进一步更新,今年的在线报名表格变得更为完善。同学们可通过以上链接直接进入报名页面,或登录我们的官网,并在导航栏中点击“...

Category: 文理学日志 

Tags: FAQ